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雯静记事簿[7] 5/4/2011

今天是星期三了,


美术作业星期五就得交,


但我还未完成。


晚饭后,


倚在门边,


一阵大风迎面吹来,


那是风的气息。


非常庆幸我家在上山,


俯视这一切是多么的漂亮!


整理饭桌时,


我突然发现为什么自己那么爱雨。


11岁那年,


家里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就是妈妈不再请佣人了。


当时才长那么点儿大的我,


就得扛起做家务的责任。


不知不觉做了3年的“kakak”,


除此之外,


妈妈还不让出去,


整天就呆在家,


那我和还足不出户娘惹有何分别!


至于为什么会喜欢雨呢?


是因为每次做家课做到很累,


刚巧又在下雨时,


走到窗边欣赏雨景便成为我的娱乐了。


有时候,


我们周遭的东西,


尤其是大自然都很值得我们去欣赏,


但城市的人往往忽略这一点,


成天为了寻求更优质的生活而忙碌。


那些在我眼里,


不过是过眼云烟、


稍纵即逝。


与其追求那些虚无缥缈的事物,


到不如认真抓住当下的美景,


雨亦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