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三了,
美术作业星期五就得交,
但我还未完成。
晚饭后,
倚在门边,
一阵大风迎面吹来,
那是风的气息。
非常庆幸我家在上山,
俯视这一切是多么的漂亮!
整理饭桌时,
我突然发现为什么自己那么爱雨。
11岁那年,
家里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就是妈妈不再请佣人了。
当时才长那么点儿大的我,
就得扛起做家务的责任。
不知不觉做了3年的“kakak”,
除此之外,
妈妈还不让出去,
整天就呆在家,
那我和还足不出户娘惹有何分别!
至于为什么会喜欢雨呢?
是因为每次做家课做到很累,
刚巧又在下雨时,
走到窗边欣赏雨景便成为我的娱乐了。
有时候,
我们周遭的东西,
尤其是大自然都很值得我们去欣赏,
但城市的人往往忽略这一点,
成天为了寻求更优质的生活而忙碌。
那些在我眼里,
不过是过眼云烟、
稍纵即逝。
与其追求那些虚无缥缈的事物,
到不如认真抓住当下的美景,
雨亦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